学校办公室(西北少数民族师资培训中心办公室、藏族师资培训中心办公室、省部共建工作办公室、章程委员会办公室、审计巡察办公室、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机关事务中心)是学校的综合服务机构和业务管理部门,具体承担有以下工作职能:

1.综合服务: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发挥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枢纽作用,在“出主意、把关口、办事情、抓落实”中,统筹做好“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三服务”工作,具体承担组织协调、督查督办、公文处理、信息沟通、信访接待、机要保密、综合统计、对外联络、重要活动组织等工作以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发展规划:组织学校中长期建设发展规划的起草、编制和论证;组织和协调学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学和校园建设等子规划的编制;指导各教学科研单位制定本单位发展规划;提出学校发展规划实施方案,组织、协调各部门制定具体实施计划和办法;各类发展规划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评估和总结工作。

3.审计巡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审计巡察工作的决策和部署,向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审计委员会报告工作情况;承担审计巡察工作综合协调、政策研究、制度建设、服务保障及专项经费管理等工作;对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学校审计委员会决定的审计巡察有关事项做好督办落实;完成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学校审计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4.社会合作:积极拓展对外合作渠道,多方联络合作对象,主动开展各类合作与服务,为学校争取更多办学资源。具体负责学校与地方政府、企业、大学、科研院所合作事宜;承担学校安排部署的其他对外合作事务以及学校对口支援相关工作;协调组织各有关职能部门、学院积极落实合作协议内容;制定完善相关政策,支持各学院、科研平台以及广大教师积极参与服务社会工作。

5.乡村振兴帮扶:贯彻落实学校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部署安排;组织拟订和推动落实学校帮扶工作年度计划;协调组织召开学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积极与上级单位、帮扶县、帮扶村衔接,及时掌握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开展学校帮扶工作总结、宣传、交流等工作。

6.机关事务中心:全校各单位报刊杂志征订及日常收发工作;机关资料室日常工作;机关后勤保障相关工作;机关离退休职工相关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