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研究中心在西北师范大学揭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52

3月17日,由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西北师范大学共建的“甘肃省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举行。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刘仲奎,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高协,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临洮县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刘仲奎指出,甘肃省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研究中心要切实发挥窗口纽带作用,增强组织能动性,主动作为、探索实践,勇于创新、树立典型,不断增强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影响力,丰富立法联系点的功能作用,真正使其成为广泛联系群众、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为甘肃省高质量立法、法治甘肃建设贡献更多师大力量。



李高协强调,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内在要求,是学习贯彻新修改的立法法的具体行动,是高质量建设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实际需要。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进一步深化与西北师大的合作,全力支持研究中心开展工作,为全省高质量立法作出积极贡献。



仪式上,刘仲奎与李高协共同为甘肃省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研究中心揭牌。



甘肃省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杜睿哲教授就中心目标定位、建立合作研究机制及如何更好推进后续工作做了表态发言。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心建设、研究方向展开了交流研讨。

据悉,作为全国首家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研究机构,中心以解决好、建设好基层立法联系点为核心,以高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为立足点,以发展成为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专业立法联系点建设智库为最终目标。


(编辑/王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