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30

316日下午,党委书记贾宁主持召开西北师大2023年第五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学校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刘仲奎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314日甘肃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刘仲奎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会审议和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一系列重要文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成员,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特别是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会议充分展现了全国上下强信心、促发展的昂扬风貌,必将激励着我们在推进一流大学建设道路上不断开创新局面。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学习、深刻把握、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迅速行动、躬身实干、积极作为,奋力谱写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作出西北师大新的更大贡献。

贾宁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三全育人,努力构建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凝聚全体师生的信念与共识、转化为谋划学校改革发展的能力与本领、转化为推动一流大学建设的举措与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教育力量;要坚持稳字当头,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把主动创稳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围绕国家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战略,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学院院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