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帮扶礼县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8-17浏览次数:97

8月14日,西北师范大学帮扶礼县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在礼县雷坝镇召开。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澍,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礼县县委副书记张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晓强,雷坝、白河、桥头三镇党政负责人、师大驻村帮扶队全体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前,西北师大校领导和礼县县领导深入蒲陈村农特产品加工车间,详细了解了车间的发展运营情况。
推进会上,雷坝、白河、桥头三镇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进行了帮扶工作汇报。
张俊宗要求,新调整到岗的帮扶队员能够做到人到、心到、安心、安家,组织和人民就会放心;能够迅速转变角色,接续帮扶工作,一任接着一任干,组织和人民就会满意。张俊宗要求,要服从党委政府领导,帮扶干部要明确自己身份,遵守党委政府的工作纪律,服从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思想动态,要与村“两委”一道做好各项工作;要发挥生力军作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和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部署,转变思维观念,找准工作定位,聚焦重点工作,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推进村域全方位发展,积极践行和发挥好驻村工作队生力军的作用;要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在做好本村帮扶工作的同时,“跳出帮扶干帮扶”,进一步拓宽视野,充分利用身处基层一线的优势,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问题,多开展调查研究和课题调研,为各级各部门有效谋划、纵深推进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拓展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张力充分肯定了新调整的师大帮扶工作队两个月以来所做的工作。他说,西北师大新一批帮扶干部们迅速适应生活条件和环境上的变化,竭力克服自身存在的困难,主动适应角色的转变,积极主动地了解村情户情民意,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在干实事、找市场、谋发展上不断深入,在乡风文明建设上积极谋划,采取行之有效的方式挖掘文化软实力,激发群众生产发展的内生动力。

赵晓强说,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落实落细“1+6”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坚决杜绝返贫事件的发生;要积极投身防汛减灾,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主动投身到防汛减灾当中去;提升村两委班子建设,引导村两委班子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为推进乡村振兴展示出新作为、新活力、新风采;要加强政策宣传力度,重点围绕党和国家关于乡村发展的方针政策进行宣讲;要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多思考、多谋划,在合作化经营道路上找准市场、提升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