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两个《议事规则》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70

7月17日下午,西北师大召开两个《议事规则》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专题培训会。党委书记张俊宗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刘玉泉主持会议。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及办公室主任、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对相关文件精神进行解读。

张俊宗在讲话中表示,召开此次培训会议是落实省委第七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实现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各学院、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加强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砥砺党性修养,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



张俊宗强调,领导干部要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会议意识、档案意识、商量意识、传达意识、报告意识、宣传意识、请假意识、倾听意识、回应意识、责任意识和攻坚意识,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旗帜鲜明讲政治,对标看齐作表率,贯彻落实党委决策部署,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以更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基层党组织民主建设,及时回应师生关切,确保重要事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攻坚“十四五”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玉泉要求,各学院、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培训会议要求,确保各项决策的科学、合理和规范;要持续深化对两个《议事规则》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认识,对标检视找差距,奋发有为抓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文/文博 图/张夏怡 编辑/翟章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