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96

6月11日下午,西北师大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田澍、董晨钟、张生勇、李朝东、李建民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主持会议。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学院全体教职工和未就业毕业生在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会。


   



   

会上,邓小娟传达国家、甘肃省就业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宣读《西北师范大学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实施意见》,通报2021届毕业去向落实情况及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舞蹈学院、旅游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和教育技术学院围绕毕业生就业工作做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毕业生代表文学院2021届毕业生刘岩做会议交流发言。

刘仲奎指出,学科建设是大学建设的核心,是高校的立足之本,就业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各学院要充分认识自身学科、专业建设现状,进一步明确专业定位,彰显特色,使人才培养更适应社会和市场需求;要着力构建“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着眼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在效能考核中加大就业评价权重,建立毕业生就业状况对学校招生、学科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的反馈机制,深入推动专业结构调整;各学院、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把学生能否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作为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标志,切实落实校院“一把手”工程,靠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促进学生就业观念转变,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全力推动就业工作,努力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张俊宗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全校各级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标志,坚定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思想,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革新思想认识,转变惯性思维,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着眼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从高质量办学要求出发,从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的角度出发,改进教育教学和学科设置工作,进一步树立狠抓就业工作的鲜明导向,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目标实现;要把抓好就业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体现,进一步完善学校、社会、家庭相统一的教育体系,增强全体教职员工的责任感,树立就业人人有责的思想,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引导学生转变一次性、体制内、专业对口、就近等就业观念,教育学生树立远大志向,鼓励学生走出去、沉下去,帮助学生设计职业规划,引导他们确定长远目标;全校上下要紧盯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对标对表,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绝地反击”的勇气和担当,锐意进取,携手奋斗,全力推进2021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邓小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高校毕业生就业在政治、民生、发展、育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认真落实会议精神,通力合作,齐抓共管,采取有效有力措施,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确保今年毕业生就业目标任务完成。

(视频/娄登华 兰冬冬 图/赵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