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深圳校友会成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68

328日,西北师大深圳校友会成立仪式在深圳举行。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副校长邓小娟,校友组织联盟品牌“校友汇”创始人、总裁柯旭东,深圳甘肃商会会长、胜宏科技(惠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涛等出席仪式。来自深圳的校友代表,其他地区校友会代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近130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西北师大校友会理事、1980级外语系校友刘晖当选深圳校友会首届会长。刘晖介绍了深圳校友会在联络本地校友、开展联谊活动、帮助校友成长、推动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工作。

张俊宗向深圳校友会授牌、向第一届领导机构成员颁发聘书,向校友赠送学校档案馆制作的学籍档案纪念册,并以“百年母校,勃勃生机,湾区校友,携手并进”为题发表讲话;邓小娟代表学校,与胜宏科技(惠州)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学校与企业将在高层互访、聘请企业导师、推动科研发展等方面开展合作;柯旭东、陈涛等嘉宾表示要通过企业、校友会、学校三方的合作,实现共赢共享。

  

  

  

张俊宗在讲话中回顾了西北师大近120年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校“七高一体系”的发展蓝图。他说,西北师大在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推动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承担着重要的历史使命。校友们为深圳发展作出了贡献,通过你们的努力为母校带来荣耀,也为自己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机遇,希望深圳校友继续发扬母校的优良传统,始终与祖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将爱校、爱国的情怀发扬光大;希望深圳校友会将校友紧密联系在一起,多方位加强与母校的合作,为校友发展搭好平台,向世界展示西师校友的新能量、新品质、新作为。

成立仪式后,校友们创作、展示了书画作品,编排、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编辑/赵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