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现代化主题会议在西北师大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62

    1231日,由西北师范大学、中共兰州市安宁区委主办,西北师范大学市域社会治理研究院、西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联合会、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兰州市安宁区委组织部共同承办的“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城市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创新实践会议”在西北师范大学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甘肃省委党校副校长袁凯、安宁区委书记郭海泉出席会议,兰州海关、兰州飞行控制有限责任公司、兰州万里航空机电有限责任公司、甘肃长风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省高级人民法院、省社会主义学院、省应急管理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科技馆、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社会科学院、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政法大学、省福彩中心、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驻区单位,安宁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全区城市社区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俊宗在致辞中说,西北师范大学市域社会治理研究院得到省委政法委的支持,由西北师范大学联合甘肃智库文化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共同组建,是全国首个校企共建的市域社会治理研究院,开创了校企联动探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模式。西北师范大学社会治理领域的研究优势突出、特色鲜明,今后将充分发挥高校优势,做好党委和政府的“智库”“外脑”。



    郭海泉在致辞中表示,安宁区委坚持围绕“精致兰州、品质安宁”城市建设,切实提升城市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今后安宁区将与西北师范大学市域社会治理研究院紧密合作,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助力安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西北师范大学市域社会治理研究院院长王宗礼与中共兰州市安宁区委组织部部长贾向红签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合作》协议,确定了重点探索安宁区城市基层党建、基层社会治理等多个领域的合作。

    会上,专家学者围绕城市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现代化进行了交流发言。安宁区银滩路街道书记王霞作题为《创新“社校联盟”推行“青春党建”探索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途径》的发言;西路街道书记郑辉东作题为《凝心聚力建设“家文化”“共驻共建”画好同心圆》的发言;刘家堡街道书记司清作题为《有温度的党建带来有质感的幸福——全力开创全域化党建新格局》的发言;中央政法委政策研究局原副局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市域社会治理研究院院长黄文艺通过线上方式作题为《后疫情时代市域社会治理新形势与新方向》的发言;兰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焦若水作题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实践与方向》的发言;甘肃政法大学教授李元元作题为《社会治理:理论渊源、主体特征与实践目的》的发言;西北师范大学市域社会治理研究院秘书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健作题为《基层社区在突发事件防范与应对中的角色定位及能力建设》的发言。


(视频/兰冬冬 图/南嘉欣 编辑/张森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