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一行调研“书法艺术进校园”暨“高校书法专业学科建设”座谈会在学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98

    11月9日,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中央文史馆馆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中国艺术研究院原院长、中共甘肃省委原常委、宣传部长连辑,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央电视台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楼建军,中央电视台编导王淳晨,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青山,中国书法协会原副主席、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张改琴,甘肃画院原院长、省文史馆馆员马国俊等一行来西北师大调研“书法艺术进校园”暨“高校书法专业学科建设”情况,并和美术学院(书法文化研究院)书法系师生在文科实训楼举行座谈会。西北师大校长刘仲奎参加座谈会,副校长邓小娟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仲奎介绍了学校为甘肃乃至全国培养书法人才的地位和影响,美术学院(书法文化研究院)院长介绍了学校书法专业学科的建设情况,美术学院(书法文化研究院)教师代表介绍了自己在教学、科研和创作上的心得和成果,连辑从大众性和研究性两方面就书法人才培养淡了自己的看法,苏士澍就书法专业在师范教育中对民族文化传承培根铸魂的价值和意义畅谈了感受与体会。

    座谈会后,苏士澍一行在刘仲奎、邓小娟陪同下来到美术学院(书法文化研究院)美术馆,观看了“美术学院书法系师生作品汇报展”,并在现场通过书法演示跟美术学院(书法文化研究院)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