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行新上岗干部集体谈话会暨聘任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8-03浏览次数:58

7月22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举行新上岗干部集体谈话会暨聘任仪式。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出席会议并为新聘任干部颁发聘书,副校长张生勇主持会议并宣读党委任免文件。新上岗中层干部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俊宗在讲话中首先向退休、转任、转岗干部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向新聘任上岗干部表示祝贺。他指出,经过全校上下共同努力,目前,学校基本完成了机构调整、任期换届、新老交替等任务,一批年轻干部走上工作岗位。“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期,广大干部要充分认识这一时期对于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要在如何把好、抓好、用好机遇上下功夫,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用实干赢得信任支持,用作为体现使命担当,做政治坚定、守正创新、有位有为的好干部。

张俊宗强调,干部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干部不单是一个名份,而是要干事业的,要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各级干部要增强学习意识,提高把握机遇的能力。要通过学习,明白什么是机遇?学校的机遇是什么?明白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政治优势,明白中国社会已经进入全新的治理时代,明白大学治理也同样进入网格化立体化管理的新阶段,要把学校的事业发展放在118年的办学历程中、放在迁兰办学80年的生动实践中、放在新时代的美好前景中去认识和理解,要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前后呼应,切实提高办学治校能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信心和决心,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习吸收、思考消化、落地行动上下功夫,把理论转化到实践,把抽象转化到具体,在充分认识理解的基础上形成行动计划和推动方案。要增强创新意识,提高抓住机遇的能力。在实践中提高交往意识和沟通能力,初心意识和通达能力,落地意识和组织能力,想方设法激活活力,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群策群力,集思广议,勤于思考,亲力亲为,努力做各项事业的谋划者、推动者和落实者;要增强守正意识,增强防控风险的能力。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提高守规意识,严明制度规范,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物,继承发扬师大优良传统,增强自律意识,率先垂范,甘心投入,敢字当头,干字当先,讲奉献、讲担当、讲作为,努力为“十四五”时期学校各项事业高速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文博 图/郑啸勇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