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师范大学与西北师范大学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164

12月23日,青海师范大学与西北师范大学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青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毛学荣,党委副书记、校长史培军,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及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西北师大副校长董晨钟主持签约仪式。

  


史培军和刘仲奎签署了《西北师范大学 青海师范大学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面向服务国家和两地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依托两校所处黄土高原和青藏高原差异互补的资源条件,在人才培养及师资交流、科学研究及科技合作、学科建设及文化交流、教育师资培训等领域开展合作。

签约仪式上,毛学荣对我校给予青海师大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两校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不断跟进落实深化协议内容,建立协同发展的合作机制,推进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史培军介绍了青海师大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教育部“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等基地平台及其所开展的工作,希望两校互通有无、互相帮助,争取合作参与国家重大工程项目,抢占西部地区科技创新制高点,共同推动两校取得更好发展。

  


张俊宗对毛学荣、史培军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指出,青海师大与西北师大是并肩战斗在西北地区的亲兄弟、好战友。多年来,两校扎根西北大地,坚守教育初心,为西北地区培养了一大批卓越师资和优秀人才,为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青海师大构建了组团式对口支援帮扶新格局,在高原科学研究等方面,区域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值得我们钦佩和学习借鉴。两校作为省属重点师范大学,有着共同的使命与担当。今后,双方应互相帮助、互相支援、“抱团”发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合作交流,迈开新步伐、打开新局面、开启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共同为振兴西北教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后,青海师大一行实地调研查看了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

 

(图/郑啸勇 编辑/陈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