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支援工作简报 第4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3-18浏览次数:500

北京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在京召开2009年对口支援工作例会

    3月11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在北京师范大学主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了两校2009年对口支援工作例会。教育部高教司办公室主任康凯,教育部高教司办公室干部吴英策,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樊秀萍,西北师范大学校长王利民出席会议。北京师范大学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西北师范大学第三期对口支援工作进修教师、学习锻炼干部和两校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樊秀萍主持。

    会上,西北师范大学校长王利民对第三期进修教师和学习锻炼干部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希望参加进修和学习锻炼的同志珍惜学习机会,感受北京师范大学深厚的底蕴、优良的传统和不断进取、一丝不苟的治学精神。二是要合理定位、准确确定目标。要求教师和干部摆正心态,以学习的态度、学生的身份确定学习、科研的计划和目标。三是要积极参与、虚心学习,争取更大收获。进修、学习锻炼人员要充分利用好北京师范大学的各类资源,主动学习、勤于思索,积极参与教学、科研、讲座等各类学术活动。四是要遵守纪律,严格要求。教师和干部要自觉融入到北京师范大学的管理中,发扬刻苦、朴实的精神,模范遵守北京师范大学的规章制度。

    教育部高教司办公室主任康凯在讲话中对两校开展的对口支援教师进修、干部学习锻炼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两校的总结、论文《进步集》看到了学习成果与收获。并要求两校进一步拓宽对口支援合作领域。同时,希望西北师范大学进修、学习人员既要珍惜学习机会又要用心完成既定计划,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康凯同志认为,进修和学习活动的开展对支援学校也是压力和促进,会进一步提升北京师范大学教学、科研水平。两校要互相体谅,协同配合,共同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康凯同志指出,“质量工程”是国家的重要项目,不但持续发展,还要继续加强,作为重要组成部分的对口支援工作旨在提高支援和受援高校的教学、办学水平,并最终落在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目标上。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樊秀萍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工作,并尽全力做好进修、学习人员的安排。樊秀萍同志要求学校各级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从各方面充分认识工作的重要性、领会活动的深刻意义。同时表示,学校要进一步完善对口支援工作的管理体制和机制。各院系协调配合,除为每位教师配备导师外,还给进修学习人员安排班主任,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在学期中和期末,分别召开交流、总结会,让两校教师充分沟通,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并希望西北师范大学教师和干部在总结时为北京师范大学的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争取在对口支援工作中结出更好的硕果。

    会后,北京师范大学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分别与各自专业、部门的进修教师、学习锻炼干部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北京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2009年3月18日
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