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支援工作简报 第3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3-27浏览次数:515

 教育部“质量工程” 2007年对口支援工作教师进修和干部学习锻炼汇报交流会北方片会议在西北师范大学召开

○ 北京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在京召开对口支援工作第二期教师进修、干部学习锻炼对接见面会

教育部“质量工程” 2007年对口支援工作

教师进修和干部学习锻炼汇报交流会

北方片会议在西北师范大学召开

    3月5日,教育部“质量工程”2007年对口支援工作教师进修和干部学习锻炼汇报交流会北方片会议在西北师范大学召开。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任康凯,教育部专家、清华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李越,甘肃省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孙杰出席会议。来自新疆、西藏、内蒙古、吉林、宁夏、陕西、青海、甘肃等北方片的20所受援高校的领导和专家40余人齐聚一堂,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共促发展。

    会上,各受援高校就“质量工程”2007年对口支援工作教师进修和干部学习锻炼项目执行的情况、成效等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并针对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任康凯主持了汇报交流会并作了大会小结。他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从一年来的运作效果看,对口支援教师进修和干部学习锻炼工作纳入教育部“质量工程”后,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对口支援工作的深入推进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新模式,一对一和多对一的团队进修模式效果很好,受到了受援高校的普遍欢迎。康主任同时现场解答了各受援高校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强调:对口支援工作要长期开展,扎实推进,他希望受援高校积极完成教育部下达的相关任务,严把教师进修和干部学习锻炼质量关,及时总结对口支援工作经验,推动对口支援工作深入开展。

 

北京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在京召开

对口支援工作第二期教师进修、

干部学习锻炼对接见面会

    3月17日上午10:00,北京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在北京师范大学主楼第三会议室举行了对口支援工作第二期进修教师、学习锻炼干部与对口学院、部门领导对接、见面会。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樊秀萍,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晓龙出席见面会。北京师范大学15个学院、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西北师范大学第二期全体进修教师、学习锻炼干部和两校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办公室副主任张强主持。

    两校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负责人分别就本次选派的进修教师、学习锻炼干部人员整体情况和为接受本次进修、学习锻炼已做的准备工作作了简要介绍。

    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晓龙代表学校感谢北京师范大学为进修教师和学习锻炼干部提供的各方面条件。对首批教师进修、干部学习锻炼完成情况及进修、学习锻炼后的总结情况进行了介绍。对本次进修教师、学习锻炼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把北京师范大学当成家,尽快融入到北京师范大学环境中;希望完全按照北京师范大学的校纪、校规严格要求自己;希望秉承西北师范大学精神,把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给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樊秀萍充分肯定了西北师范大学首批教师进修、干部学习锻炼总结材料《进步集》,认为《进步集》充分反映了首批进修、学习锻炼情况,教师与干部达到了学习、挂职锻炼的目的,两校达到了双向交流学习和双赢的效果,结下了深厚友谊。樊秀萍副校长表示将尽力克服困难,为今后西北师范大学的进修、学习锻炼人员提供更加良好的生活条件,配备生活辅导员;要求各单位充分利用西北师范大学22位教师和干部来校进修、学习锻炼的机会,安排进修教师为北京师范大学的教师、学生作讲座、开课程;在学期中,安排会议听取进修人员意见,以便做好进修工作。北京师范大学将在今年开始对口支援数字化资源方面工作。希望西北师范大学每位教师和干部在总结时针对北京师范大学的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后,北京师范大学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分别与各自专业、部门的进修教师、学习锻炼干部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3月18日,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副校长韩震、樊秀萍,西北师范大学校长王利民、副校长陈晓龙,两校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负责同志就同步授课、学术交流、科技合作以及今后对口支援工作的深入开展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沟通。

北京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2008年3月27日
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