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支援工作简报 第2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0-12浏览次数:447

西北师范大学选派首批教师、干部赴北京师范大学进修、学习锻炼两校召开对接见面会

    根据教育部《关于上报“质量工程”2007年对口支援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精神和《北京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对口支援合作协议》,经过两校积极准备,西北师范大学选派首批18名教师、4名管理干部于2007年9月21日赴北京师范大学进行为期5个月的进修、学习。

    9月24日下午4:00,北京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在北京师范大学主楼A314室举行了首批进修教师、学习锻炼干部与对口学院、部门领导对接、见面会。会前,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川生与西北师范大学校长王利民就如何搞好首批教师进修、干部学习锻炼和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唐伟,西北师范大学校长王利民出席见面会。北京师范大学16个学院、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西北师范大学全体进修教师、学习锻炼干部和两校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唐伟主持。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唐伟向进修教师、学习锻炼干部介绍了学校提供的学习、生活条件。唐书记表示,在教师进修、干部学习锻炼的半年间,北京师范大学将克服困难,为进修教师和学习锻炼干部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为今后长期的对口支援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西北师范大学校长王利民代表学校感谢北京师范大学为进修教师和学习锻炼干部提供的各方面条件,希望参加进修和学习锻炼的同志珍惜学习机会,充分利用学习时间,积极投入到北京师范大学的专业学习和管理中。王校长强调,要特别讲究学习方法,在比较对照中学习,把北京师范大学先进的教学、管理理念和方法与我校的办学实际、自己的岗位工作结合起来,学有所思,学有所悟,不但要开阔视野、启迪思路,更要深入到精神实质、着眼于可持续发展,为“质量工程”的后期工作打好基础。

    北京师范大学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本院、本单位基本情况和为本次接受进修、学习锻炼已做好的准备工作。

    西北师范大学进修教师代表表示,全体进修教师、学习锻炼干部将利用本次机会,认真学习北京师范大学的相关专业知识、先进管理经验,为今后的教学、管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两校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配合、协调做好教师进修、干部学习锻炼期间的相关工作。

    会后,北京师范大学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分别与各自专业、部门的进修教师、学习锻炼干部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北京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2007年10月12日
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