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12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专题协调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64

916日下午,党委书记张俊宗主持召开西北师大12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专题协调会。校长刘仲奎,校领导邓小娟、韩高年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邓小娟介绍《西北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工作筹备方案(讨论稿)》;与会人员围绕《方案》进行交流讨论。

刘仲奎指出,办好120周年校庆是西北师大的一件大事,我们要通过校庆回顾光辉历史,总结办学经验,广泛联系校友,汇聚各方力量,谋划学校发展,展望美好未来;要通过校庆鼓舞在校师生,精心谋划组织,突出校庆的学术性和参与面,发挥好学院“主力军”作用,结合专业学科,多层次举办校庆系列学术活动和论坛,提升西北师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全方位增强学校发展的凝聚力,助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俊宗指出,120周年校庆是西北师大办学历史上的重要节点,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集思广益,广泛号召动员,精心谋划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和活动。要梳理历史振信心,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历史站位和“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研究视角,在双甲子的重要节点上,全面梳理挖掘学校120年的办学成就和深厚底蕴,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彰显西北师大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和突出贡献;要聚焦节点办大事,通过校庆打好重点建设项目的“攻坚战”,解决一批广受师生关注的发展项目,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借助校庆展形象,以大视野、大谋略深入开展社会合作办学,提升学校师范教育的办学影响力,积极拓展国际合作研究和海外办学渠道,充分展现西北师大的使命担当;要利用平台促合作,各学院、各部门要开动脑筋、群策群力,分级分层联系校友,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提升全体师大人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凝聚力。

张俊宗强调,校庆筹备工作要注重体现广泛性和创造性。突出广泛性,就要对内协调好学校与学院、教师与学生、在职教师与退休教师等各个层面关系,发挥各院系的主体作用,调动院系积极性,全员参与,广泛动员,梳理各学院办学历史与成就,贴近师生关切期待,彰显师大情怀,激发师生对学校的热爱之情,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对外要统筹政府、企业、校友各个层面,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以校庆为新契机、新起点,激活校友会作用,进一步提升和扩大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关注创造性,就要通过校庆培养和锻炼干部队伍的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锤炼务实肯干担当有为的工作作风,饱满的工作热情,出色的工作业绩,做好新答卷、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


(编辑/吴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