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喜迎2021级新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73

百年师大新枝绿,筑梦启航正当时。911日是西北师大2021级新生报到第一天。当天,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带领学校迎新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来到新生报到现场,实地了解新生报到情况。








张俊宗、刘仲奎、邓小娟先后深入兰天公寓学生报到点、核酸检测区及新生宿舍等地,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流程与进展情况,与2021级新生亲切交流,并向部分家庭困难学生发放爱心大礼包、慰问金和餐券,勉励他们把握人生新起点、适应新生活、融入新集体,积极传播正能量,努力在四年学习生活中取得更大进步。





   

“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百年师大,心里既紧张又自豪。”美术学院2021级新生李嘉琪说,“在学长学姐们的热心帮助下顺利完成了报到事宜,希望能在这个崭新的地方遇见更好的朋友、更好的自己和更好的未来。”“孩子来到西北师范大学我100个放心!”旅游学院2021级新生王新的家长说,“虽然因为疫情原因不能进入学校,但看到他在老师、志愿者的热心帮助下顺利完成报到,我感受到了学校周到的服务和孩子的成长。希望他在大学期间好好学习、保持质朴、以礼待人,更上一层楼。”


  


据了解,为做好迎新工作,学校简化入学报到程序,优化工作流程,加强疫情防控和学生来校前行程管理。新生报到期间,新生需持录取通知书和有效证件,按要求进行行李物品消杀、核验“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相关信息、扫码登记入住等环节,完成报到注册。


  


  

除此之外,学校还关注困难学生,提供人性化服务。报到前为新生寄发国家资助政策简介,开通了资助热线;报到后,还开通了家庭困难学生“绿色通道”,帮助学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发放贫困学生“爱心大礼包”,解决新生经济困难问题,努力做到新生“入学前不愁”“入学中不愁”“入学后不愁”。

  

     截至1117时,已有6600余名新生完成入校报到,占新生总人数的86%




  

    

(编辑/颉勇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