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行“教育部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基层美育教师培训暨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17浏览次数:130

7月10日至14日,西北师范大学举行“教育部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基层美育教师培训暨高雅艺术《梦想绽放》走进会宁县、东乡县中小学活动。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一行赴东乡县第三中学进行慰问。


 

  

西北师大“教育部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基层美育教师培训分别在会宁县文昌小学、东乡县第三中学开班,以师生共同参与的方式创组“智能型、功能型、实用型”联合编队,实现“1+1>2”的体育美育教育理论与实践基础训练。同时,开展了西北师大大学生社会实践赴会宁大沟镇小学、东乡龙泉学校“高雅艺术进校园”《梦想绽放》主题慰问演出,引导学生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和表达美,提升学生思想素质及艺术修养,会宁县大沟镇中心小学、幼儿园,东乡县龙泉学校师生、家长约2000人观看演出。



  

  

  

  

   

会宁县大沟镇中心小学校长李亚说:“艺术可以是一首歌、一次展览、一段经历,有艺术的生活就有欢乐、就有美。西北师范大学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大钩镇的孩子们播下了希望的种子。”    

西北师大音乐学院副教授史沙利说:“来到会宁县大沟镇、东乡县龙泉镇演出,我看到孩子们眼中闪烁着的光,心中无比幸福,更加坚信艺术能够‘飞入寻常百姓家’。”    

张俊宗、邓小娟一行赴东乡县第三中学慰问了开展基层美育教师培训的我校师生,并现场指导少儿舞蹈课程的开展。张俊宗表示,“教育部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要突出中国传统文化与校园特色文化融合发展,打造美育课程、美育实践、美育环境相融合的大美育格局,做到美育实践创新发展,真正达到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目的;教师要针对实际做好课程设计,抓住暑期培训的有利时机,为全面提高全省体育美育师资的教学水平做出师大人应有的贡献。

(编辑/后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