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心理学学术期刊联席会议在西北师大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63

710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出版工作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应用心理学》杂志社、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和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共同承办第十三届全国心理学学术期刊联席会议在西北师大召开。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刘仲奎教授中国心理学会出版工作委员会主任杨玉芳教授《应用心理学》主编沈模卫教授出席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学术期刊、出版社等单位的20余位专家出席会议。



刘仲奎在迎辞中表示,西北师范大学是甘肃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同建设的重点大学,心理学科发展势头良好特别是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希望各位专家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分享各自办刊的宝贵经验,实现优势互补,共同进步,为提高我国心理学的办刊质量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玉芳指出,学术期刊联席会议对学科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学术期刊是学科内部、学科之间、学科与社会之间进行交流的载体,始终受到学者和学术组织及政府的重视。办刊责任重大,道路艰辛,希望与会专家一起交流和分享宝贵的经验,提升期刊水平,推进我国心理学期刊事业蓬勃发展。

沈模卫代表会议承办方发言。他指出,学科的发展与期刊的发展紧密相连,学科发展要引领期刊的发展,期刊的水平促进学科的发展。期刊联席会要加强沟通经验分享,共同提高期刊的质量,促进学科发展。

本次会议以追求卓越 创新发展为主题,期间,与会代表围绕中国心理学学术期刊学术引领能力计划”“中国心理学学术期刊融合平台建设”“后疫情时代中国心理学学术期刊办刊经验交流”“西北民族地区心理学学科发展与中国心理学学术期刊办刊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分享了期刊办刊经验,并为期刊的发展提供了建议意见。

(图/董雯琦  编辑/胡欣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