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82

76日,西北师范大学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校长、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刘仲奎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董晨钟主持。会议讨论审议五育并举实施方案、第七期本科教学改革工程实施方案。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五育并举试点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参会。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汇报了《西北师范大学“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试行)》起草背景及主要内容、《西北师范大学第七期本科教学改革工程实施方案(2021-2025)》主要内容,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讨论并对实施方案的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董晨钟指出,第七期教学改革任务艰巨,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具体工作的落实与各学院密切相关。此次会议进一步明晰了七期教改内容主线,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保证教改项目落实落地,全力确保第七期教学改革顺利进行,扎实推进教改项目及细节部分修改完善。



刘仲奎强调,目前,学校已先后实施了六期教改工程,对学校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到重要作用。第七期教改工程的主题为“新时代教育教学模式变革与学生专业能力提升”,充分体现了教学重心从以教师为中心向以学生为中心、以知识为中心、以能力提升为中心转变的鲜明导向,教改工程的顺利实施将对学生的知识获取、能力培养、价值观塑造以及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七期教改工程实施方案集中了各部门的智慧,涉及学生专业能力提升的方方面面。各学院要针对各自专业特色细化制定本专业的学生能力提升路径和方法;方案编写部门要进一步聚焦主题、凝练内容,进一步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凝练项目,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图/巩康琪 编辑/智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