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文化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委员界别活动在西北师大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80

7月6日上午,以“感受文化艺术魅力 强化委员履职能力”为主题的省政协文化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委员界别活动在西北师大举行。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青出席活动。  

  

 

兰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宏亚,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张永贤,省政协文化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张效林,原主任张正锋,副主任李燕青、黎志强、李学宏、王久武、郭清祥、李效龙、樊东虎及部分委员参加活动。

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校长韩高年陪同参观交流,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陈青一行先后深入学校信息展示大厅、信息服务大厅、网信办、融媒体中心、教育技术学院、博物馆、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等地,实地查看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信息化硬件建设、通过信息化手段开展边远贫困地区远程教育、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现代化教育技术开发情况及学校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艺术教育成果,详细了解学校119年办学历史,特别是扎根西北80年以来的辉煌成就,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相关工作汇报。 

会上,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负责人汇报艺术类学科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学校美育教育开展情况;与会委员与教师代表进行交流座谈,并互赠图书资料。  

委员们在交流讨论时表示,西北师范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科研实力雄厚,在扎根西北的办学历程中,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努力担当作为,深入挖掘文化资源,持续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形成了良好的学风、师风、校风,在实践应用与人才培养方面产生了良好效果,为甘肃省乃至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希望,西北师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文化自信,努力挖掘省内优秀文化资源,发挥学科优势,加大研究力度,加强沟通交流,将省内独特文化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推动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力量。

(文/文博 李培杰 视频/刘炳言 梁可可 /温馨 郑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