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74

71日下午,西北师大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党委书记张俊宗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刘玉泉主持,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澍出席;“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70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田澍宣读学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学校共有157名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50载初心依旧,50载信仰弥坚。在热烈的气氛中,张俊宗依次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纪念章获得者代表范圣予、吕克璞发表感言。

  

  

  


范圣予说,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们老党员的政治关怀与尊崇厚待,是党和人民给予我们老党员的肯定和褒奖,为此,我们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深受感动。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能够成为党的一名成员,我感到无比光荣,无比自豪!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我们要把党的光辉历史讲给下一代,把党的光荣传统传给下一代,把党的奋斗目标交给下一代。我们信党、向党、为党的初心如磐、永不褪色,随时准备听候党和祖国的召唤,一生为党积极工作。

吕克璞说,在这个伟大的日子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们无比激动、无比自豪、无比光荣、无比幸福。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我虽然从工作岗位上退休了,但是作为共产党员的身份和责任不能退,作为共产党员的思想意志不能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退。我将继续严格以党章党纪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学,继续为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应有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努力奋斗!

  


张俊宗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前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们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授仪式,这既是党中央对“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的褒奖和关怀,也是为了继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好红色血脉,将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承下去。50多年来,学校全体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牢记党的性质宗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扎根大西北,以身许党报国,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党的教育事业和西北师大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和忠诚担当,诠释了作为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高尚师德和仁爱情怀。站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迈进的新起点上,新时代的西北师大人将接过你们手中的逐梦火炬,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十四五”规划,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进。

仪式在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奏唱国际歌的音乐与歌声中落下帷幕。


/文博 图/董雯琦 郑文成 王樱芳 编辑/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