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与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126

6月11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与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西北师大举行。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永才一行18人,西北师大校长刘仲奎副校长李朝东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共24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李朝东主持。

仪式上,张永才、刘仲奎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刘仲奎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把握重心,抓住契机,结合节点,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坚持立足甘肃、面向西北,充分发挥战略支点作用,以服务和反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已任,切实担负起了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时代责任。学校与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以服务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结缘,对于黄河都有浓厚的情怀,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共同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在人才培养与就业、文旅资源开发、黄河文化艺术高地、信息化平台建设、研学旅行实践基地、路域经济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课题联合研究等领域高质量合作,讲究实效,实现协作共赢的良好局面,努力做新时代校企合作的典范。

  


在致辞中表示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的业务板块与学校多个学院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高度契合,期待双方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校企融合、协同创新、互利共惠、携手发展的合作原则基础上,构建产学研战略合作和协同发展新模式,助力国家战略人才培养“黄河文化艺术高地”打造文旅资源开发运营智慧平台建设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强化合作,全面提升双方整体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仪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学校文科实训大楼和博物馆,感受学校信息化建设成果和发展理念,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成就。


(视频/年梦洁 娄登华 图/郑文成 编辑/吴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