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思政理论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40

56日下午,西北师大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思政理论报告会,党委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俊宗出席并为师生党员代表作题为《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专题辅导报告。副校长邓小娟主持报告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

  

    

  

会上,张俊宗从大历史观出发,通过深刻分析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深情回顾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全面回答了中国共产党“是不是能?”这个世纪之问、历史之问。他认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自诞生之日起,中国共产党就肩负起了救国图存的历史责任,矢志不渝地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开天辟地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在改天换地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在翻天覆地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完成富国大业,在惊天动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使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建党百年的历史进程,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这既是历史的结论,也是未来的昭示。

张俊宗表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历史赋予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使命,面向新的征程,取得伟大历史成就的中国共产党,必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继续书写壮丽篇章!

  

  

邓小娟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张俊宗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宏大,给我们上了一堂精彩难忘、启迪智慧的党史课和政治课。她要求,学工系统、团学组织和广大学生党员要以本次报告会为重要契机,引导同学们通过学习,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真正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要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有关要求,发挥学生工作优势,把握青年学生学习规律,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增进爱党热情;要聚焦工作重心,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青年工作的思想为统揽,把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的力量运用到“七高一体系”高水平大学建设,完善“五育并举”和“三全育人”格局工作中来,用到为师生办实事的落脚点上来,服务学校中心大局,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云亭班)专业学生申卜文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更加明白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认真夯实专业课基础,勇担社会责任,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国家才会有今天这样的发展,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继续加强学习,以期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学生孔德隆说。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学生何书钧表示,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也是最生动的教科书。作为一名大学生和共产党员,不仅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明确自身政治站位,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将党史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勇于担负起新时期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文/文博 易柯 视频/王襄怡 图/陈倩 董雯琦 编辑/贾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