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考察组来西北师大考察指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97

46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副所长王敏一行5人来到西北师大,对学校申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进行实地考察。省语委副主任、省教育厅总督学陈继宗,省语委办主任刘彦文一同考察。西北师大校长刘仲奎,副校长董晨钟、邓小娟及相关处室、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仲奎对考察组和省语委领导莅临西北师大进行考察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考察组介绍了学校贯彻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成效。他表示,做好语言文字工作,既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本色”,也是办学定位的“特色”,更是学科建设发展的“亮色”,西北师大将对标新时代国家语言文字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需求,整合全校资源,全力做好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和规范使用工作。



陈继宗在致辞中表示,省语委全力支持西北师大申报建立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并将其建设成为西北少数民族和相对贫困地区推普的主要阵地。他希望,西北师大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秉持创新性思维和国际化视野,高起点谋划,细节处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将基地建设成为立足甘肃、辐射西北、面向全国、服务“一带一路”的汉语人才培养基地和西北少数民族、相对贫困地区国家语言文字培训基地。



董晨钟从基本保障、工作基础、基地规划等三个方面,对西北师大申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作了汇报,并对专家组提出的具体问题作了说明。



专家组对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发展理念、基本定位、培育特色、发挥辐射引领作用等方面对西北师大申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提出建议。

专家组一行还对西北师大普通话培训测试站、板书教室、智慧书法教室、汉语国际传播展示厅、中华优秀文化体验站、基地办公室和藏区儿童国家通用语言学习、测评、检测实验室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文/易柯 视频/年梦洁 赵涵 图/赵昱 吴曦 编辑/李雷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