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与科大讯飞举行研究生培养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3浏览次数:83

   41日,西北师范大学与科大讯飞研究生培养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科大讯飞合肥总部举行。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副校长韩高年,学校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科大讯飞总裁吴晓如,副总裁聂小林、汪张龙、王士进等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科大讯飞副总裁、党委副书记任萍萍主持。

  


    揭牌环节,张俊宗为科大讯飞吴晓如、聂小林、王士进、王亚飞四位专家颁发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实践指导教师聘书;韩高年和聂小林共同为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智能教育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与科研基地揭牌;双方代表签署了智能教育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与科研基地”“AI 助力学前五大领域产学研合作框架人工智能创新教育联合研究成果推广应用合作框架三项战略合作协议。

  


    吴晓如在致辞中指出,这次签约是双方合作的里程碑,校企联合培养社会真正需要的复合型教育人才,弥合高校培养和企业需求之间的缝隙,希望双方在战略课题联动、人才发展培养需求、专项课题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通过合作推动人工智能时代教育质量提高与教育公平,助力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和乡村教育振兴。

    张俊宗在讲话时指出,西北师大和科大讯飞从相识相知,到携手并进,将技术和理想、意志与志向相结合,脚踏实地,在信息化时代培养高质量的教育人才队伍,真正服务社会需求,为国家教育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努力。

    交流环节,双方就人工智能时代教育发展改革的可能性、乡村地区民族地区的基础教育发展及科大讯飞智能教育研究、博士生联合培养工作展开讨论,就双方合作提出具体落地要求。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的学科优势、师资优势和行业产业资源优势,为社会培养知识和能力更加全面的智能教育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在学前教育、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教育等方面展开合作,建立联合研发与成果转化机制,实现资源与收益共享。双方还在交流培训、联合推广、创新研发、实验室共建等方面建立合作关系,推动人工智能创新教育,推进产教融合深化发展。


(编辑/贾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