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获评2020年度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优秀创新案例成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61

近日,甘肃省委宣传部印发《关于2020年度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优秀案例的通知》(甘宣通字〔2021〕3号),表彰奖励2020年度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优秀创新案例成果。其中,西北师大“学习强国”号《习语典读——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中英文解读》成果获评原创案例。



据悉,自西北师大入驻学习强国以来,吸引了西北师范大学师生党员的广泛关注,大家通过平台获取知识、交流思想,“学习强国”平台已成为该校师生党员的移动“加油站”。其原创内容《习语典读——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中英文解读》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和骨干教师组成工作团队,以中、英文双语解读和“微宣讲”“微阐释”“微视频”的形式,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引用的典籍和经典名句进行解读。



2020年8月30日,“习语‘典’读”播出后,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师生头脑和进网络的主要载体,被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首屏推荐,在甘肃省“学习强国”平台“陇原宣讲”栏目播出,该微课每讲5分钟左右,迄今为止已经播出26讲,点击浏览量超过1600多万,刷新了网络理论宣讲传播的新高度。

(编辑/赵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