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2020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154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1月20日,西北师大召开2020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紧密联系党委班子工作,联系党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委书记张俊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四督导组组长、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滕宗骞,省委组织部人事处一级调研员季菲,省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刘盈江,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祁建明到会指导。学校党委常委刘玉泉、田澍、董晨钟、马庆、张生勇、李朝东、李建民、邓小娟、韩高年参加会议。校长刘仲奎,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分中层单位主要负责人、教授代表及离退休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党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周密安排、精心准备。紧扣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制定了《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向全校67个二级单位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张俊宗通报领导班子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班子和班子成员重点围绕把握5个方面及开展调查研究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情况,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校长刘仲奎对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意见建议。

    滕宗骞在指导讲话中指出,西北师范大学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组织严谨周密,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检视问题有理有据有深度、见人见事见思想,整改措施具体明确,会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表示,西北师大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教育引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责任担当,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在内涵发展上下功夫,加大“双一流”建设力度,肩负起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要强化整改落实,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将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和会前征集到的意见建议,结合省委巡视巡查中指出的问题贯通起来,认真研究谋划、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狠抓整改落实,着力把存在的问题解决到位,让广大干部群众看到民主生活会的新气象、看到班子的信心和决心。

    张俊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召开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目的在于通过严肃认真的检视剖析,打扫思想上的灰尘,对标找差距、对表明方向,重整行装再出发。通过这次会议,更加坚定了党委领导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的信心和决心,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他强调,要根据省委督导组的指导意见,对照问题清单,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把所有必须整改的问题按照难易程度,分门别类,列出责任人、责任单位、整改时限,逐项整改;要公开整改工作进度和整改结果,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要对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入总结,每个班子成员要将思想斗争的成果、自我改造的变化、学习讨论的收获凝练总结,努力实现政治素质、政治能力与学校事业同步发展、共同提高。


   (文/文博 图/王奕丹 编辑/周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