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2020年二级学院办学总体情况考核汇报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16浏览次数:71

   1月12日,西北师大召开2020年二级学院办学总体情况考核汇报会。全体校领导,各学院院长,校教学督导委员会部分委员,教代会和学代会部分代表,各学院、各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刘仲奎主持考核汇报会。





    会上,文学院等25个二级学院的院长依次从高水平大学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学院治理及运行情况、校友及社会合作服务、特色亮点工作以及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汇报。

    刘仲奎对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总结。他指出,学院效能考核是推进落实“七高一体系”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动方案和“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措施,“办学总体情况”考核汇报是各学院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重要机会。2020年,各学院都做了许多重要的工作,特色亮点突出,对本科教学、人才培养高度重视,一流专业建设、学位点申报、学科评估等重点工作顺利推进,各类教学改革项目有序开展,获批了教育部教师教育协同创新研究中心、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战略基地等高层次学科平台,社会服务工作与学科专业紧密结合、开展得有声有色,各学院办学特色进一步强化。

    刘仲奎指出,各学院2020年的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人才引进力度不够、数量不足,整体科研水平不高、标志性科研成果不多,参与教学改革项目人数偏少等方面,希望2021年各学院都能有大的进步,助力“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考核组成员现场对各学院办学总体情况进行了评分。评分结果将作为学院年度效能考核的重要部分。

 

   (图/文博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