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58

     1231日下午,西北师大召开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校领导刘玉泉、田澍、邓小娟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主管教学副院长、系(所、中心)主任、教学秘书,学校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2019、2020年新入职教师共4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副校长董晨钟主持。




    会上,张俊宗为获得第五届甘肃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教师及荣获教育部2019年度地方高校十大“榜样教务处长”的教务处负责人颁奖;刘仲奎为获得学校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级复赛一等奖教师及学校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单位颁奖;刘玉泉宣读喜报、表彰决定暨国家级、省级、校级教学获批项目和立项名单,并为获得学校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级复赛二等奖、三等奖教师颁奖;田澍宣读获批2020年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名单、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名单、2020年省级一流课程名单、2020年省级质量工程建设项目名单,并为获得学校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级复赛优秀奖的教师颁奖;邓小娟宣读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团队名单、2020年“互联网+”支教优秀大学生名单,并为获奖学生颁奖;教务处负责人汇报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并作教学工作总结;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学校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级复赛一等奖获奖教师代表、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团队代表2020年“互联网+”支教优秀大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董晨钟表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要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加快专业内涵发展进一步突出育人导向、扎实推进一流课程建设进一步突显信息化引领,全面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和素养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高质量开展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基地创建工作进一步强化产出导向,持续推进校际合作育人工作进一步加强教学研究,推进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建设确保新的一年,学校教学工作有序和高质量开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张俊宗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奖的个人和团队表示衷心的祝贺!向辛勤奋战在教学一线的各位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向海内外广大校友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们,致以新年美好的祝福。



    张俊宗表示,过去的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全局,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真诚接受省委第七轮巡视监督;“七高一体系”高水平大学建设有序推进,“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试点开展;大力推进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程,积极开展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学位点申报工作;顺利推进一批重大建设项目,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实施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着力本科教育内涵建设,试点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本科教学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教师、学生全面回归课堂,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工作初显成效。

    张俊宗强调,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设一流本科教学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事关一流大学建设进程。新的一年里,全校上下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不动摇,把立德树人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探索构建具有西北师大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本科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不断夯实人才培养基础,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趋势,树立正确的办学理念,坚持内涵发展,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进一步明晰学校、院系、部门、教师的根本使命;要坚持内涵式发展不动摇,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传承和弘扬校训精神,继承发扬在兰办学81年来的办学经验,牢固树立质量是人才培养生命线的理念,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着力提升专业内涵建设质量,形成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思想共识,汇聚锐意创新、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发展合力;要坚持深化改革不动摇,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以新的评价体系为“指挥棒”,促进完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机制。



    张俊宗最后说,本科教学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既需要学校的系统谋划、统筹安排,也需要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的精心组织、具体落实,更离不开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主动作为。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人才培养这个根本,巩固本科教学工作中心地位,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全面推进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建设一流大学的“西北师大梦”而努力奋斗!


(图/雷晨琳 马静怡 编辑/张森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