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文科特聘资深教授葛剑雄为西北师大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49

    11月9日上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历史学部委员、复旦大学文科特聘资深教授葛剑雄来到西北师范大学,为师生作了题为《甘肃有关历史地理问题》的学术报告。副校长韩高年主持报告会,全体校领导、相关学院和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共计4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葛剑雄教授从丝绸之路与甘肃的关系、河西走廊的历史地位和甘肃在华夏文明传承发展中所处的地位等对甘肃有关历史地理问题进行详细阐述。他强调,要了解甘肃在不同时期的历史地理环境,准确把握自然资源情况,要尊重自然规律、顺势而为。



    韩高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西部大开发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研究丝绸之路、河西走廊的历史价值和科学价值,对我们理性分析思考甘肃在华夏文明传承创新中的地位很有启发。

    报告会后,葛剑雄教授与参会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图/温馨 蒋世栋 编辑/王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