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史静寰教授来西北师大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64

    9月28日上午,应西北师大邀请,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教授、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全球学校与学生发展评价研究中心主任史静寰来校作题为《“双一流”建设进程中的院校规划与发展突破问题》的专题报告。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党委副书记刘玉泉、纪委书记马庆、副校长张生勇出席,副校长王顶明主持报告会。各学院院长、分管学科科研工作副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史静寰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对新时代国家教育政策及战略作了解读,特别对“双一流”建设政策、进展与成效评价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以三所高校为案例,介绍了“双一流”大学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的成效、经验和一流学科建设的三种路径。

   史静寰希望西北师大用好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提供的政策红利、政策活力和政策空间,通过长期不懈的建设积累,寻求关键时刻的创新与突破。


(图/李仁浩 编辑/王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