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赴东乡看望慰问顶岗支教学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0浏览次数:42

     917日,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带领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师大附中及帮扶办责任人,赴临夏州东乡县看望慰问顶岗支教学生。







    张俊宗一行先后深入东乡县三中、龙泉学校、锁南中学、苏孟学校等地,实地查看了解顶岗支教学生学习、工作、生活情况,慰问驻点带队教师并与支教学生亲切交谈,勉励他们在教育一线担当作为,为教育脱贫事业贡献师大力量。






    张俊宗对西北师大顶岗支教学生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磨砺奋斗的精神表示高度赞扬,对顶岗支教学生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发光发热、接续奋斗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张俊宗指出,支教学生要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认真完成支教任务;要做好从身份、心态上的转变,为未来工作学习打好坚实基础;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新岗位上做出新成就;希望临夏州教育部门为支教学生生活工作提供必要保障,积极接纳毕业学生。



    张俊宗表示,西北师范大学将继续依托教育部教育创新协同基地,一如既往做好对临夏州的教育扶贫工作,继续发挥教育资源优势,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为助力临夏州脱贫攻坚战略,西北师大2020年起正式启动甘肃教师教育联盟大学生“千人援教顶岗”计划,本学期共选派15个学院16个专业的677名师范类本科生参加。其中,共有215人在东乡县41所学校开展顶岗支教工作,有力地缓解当地师资不足的结构性短板,取得了良好效果。


(文图/文博 编辑/智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