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校长刘仲奎率团访问日韩高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243

1211日至18日,西北师大校长刘仲奎带领国际合作交流处、教育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应邀访问日本秋田大学、早稻田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东京校、大和语言教育学院,韩国岭南大学、启明大学。

访问期间,刘仲奎在秋田市会见了秋田县副知事堀井启一,在大阪市走访了日本中华文化艺术教育基金会和日本华人企业家协会等。

  

  

在秋田大学,刘仲奎会见了该校校长山本文雄教授,代表我校与山本文雄签署了《西北师范大学和秋田大学合作交流协议书》。刘仲奎希望以此次访问及两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拓展两校在学生互换、教师互访及文化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山本文雄表示将大力推动大学间的交流合作。

  

在秋田访问期间,刘仲奎会见了秋田县副知事堀井启一和日本秋田县林业育成协会会长武田英文。刘仲奎指出,自1982年甘肃省与秋田县正式缔结友好省县以来,已牵手走过了37年的友谊之路,结下了累累硕果,希望今后继续积极推进教育文化、人才培养和植树造林等领域交流合作,使双方事业不断发展。堀井启一表示,期待通过刘仲奎此访,双方以高校间的教育合作为契机,在多领域取得合作成果。

在早稻田大学,刘仲奎一行拜会了该校教育学研究科科长箸本健二教授、新保敦子教授,希望与早稻田大学在教育学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和学生短期交流。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北京语言大学东京校,双方就该校海外办学的合作机制、招生情况和培养模式进行了交流。

在日本大和语言教育学院,双方表示,希望利用两校资源优势,开展日语专业学生交流和语言培训等合作,并就西北师大在大和语言教育学院设立日语系学生海外实训基地达成合作意向。

  

在大阪期间,刘仲奎与日本中华文化艺术教育基金会会长田山华荣、日本华人企业家协会会长草田玛丽等会谈,对旅日侨胞在西北师大设立“日本华人企业家奖学金”项目,支持祖国西部教育事业、关心西部学子成长成才表示谢意。

在韩国岭南大学,刘仲奎会见了该校校长徐吉守教授,双方回顾了两校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在学生交流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围绕教师学术交流深化合作达成共识。刘仲奎还看望了西北师大在岭南大学交换学习的12名同学,详细询问了他们在韩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交换生项目的建议。

  

  

 在韩国启明大学,刘仲奎会见了该校校长申一熙教授,双方就全面务实推动校际合作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座谈后,刘仲奎代表我校与申一熙签署了《西北师范大学和启明大学友好交流协议书》,两校国际处负责人共同签署了《学生交换协议书》。

  

  

 

(编辑/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