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仁健在西北师范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时强调:深刻把握全会精神 更加坚定制度自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72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11月22日在西北师范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研机析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要点要义,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唐仁健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思考研究,深刻阐释了全会的重大意义和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他指出,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是使命需要、时代需要、攻坚需要。全会通过的《决定》首次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是党的十九大理论创新之花结出的制度创新之果,是中国共产党人对世界共产主义运动和社会主义事业的重大贡献。

唐仁健重点围绕“我们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充满制度自信”“我们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需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我们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实干兴邦”三个核心问题,条分缕析、深剖细研地进行了宣讲。他指出,我们党反落后、反贫困、反腐败的“三大事实”,生动诠释了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个奇迹”,无可置疑地说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唐仁健从内在逻辑、文化传承、血统基因、历史选择、法理基础、制胜法宝、核心密码等维度,全面透彻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为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从政治属性、领导力量、主导性质、衡量标准、实现形式、分配机制等方面,深刻解析了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性质本质,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我们党和国家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每一步都是筚路蓝缕、栉风沐雨干出来的。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统揽,真抓实干,接力奋斗,加快推动实现绿色发展崛起。希望西北师范大学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着力在立德树人上实现新提升,在内涵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在发挥特色上迈出新步伐,在服务地方上展示新作为。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立下高远之志,不懈努力奋斗,争做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宣讲前,唐仁健还在西北师大进行了调研。

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参加有关活动。

  

原文链接:唐仁健在西北师大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时强调:深刻把握全会精神 更加坚定制度自信

  (编辑/骆长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