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师生热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63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更加嘹亮。10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西北师大全体校领导、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民主党派代表、师生代表等在教师发展中心、学生发展中心等多个场所集中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现场直播盛况。广大师生欢欣鼓舞、感慨万千,共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明天更加美好。

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表示,70年伟大成就令人无比自豪,壮丽的事业更加催人奋进。在新的前进征程上,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时代新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追梦之我共同谱写新时代爱我中华、强我中华的时代乐章!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西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宗礼教授说,观看国庆70周年庆典,非常震撼,非常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历史伟业,为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华章指明了方向。我们为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伟大成就而骄傲和自豪!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担当起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用爱国主义精神浇灌当代青年学子的思想心田。

“‘视线所窥,永是东方。’70年盛世华诞,新时代国庆大阅兵,扬我党威,扬我国威,扬我军威,更向世界庄严宣告,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在这样一个举世瞩目、令人激动、令人振奋的时刻,我感受到了一个伟大政党、一个伟大民族、一个伟大国家和人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强大力量。”西北师大文学院党委书记阎岩备受震撼和鼓舞。




西北师大心理学院新引进博士、来自台湾的张继元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意义深长、令人鼓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儿女的共同梦想。今天天安门广场前的大阅兵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现代化的强大实力。作为甘肃省首个引进高校任职的台胞,在这特别的日子里,真切感受中国的大国风范和强国气象,备感荣幸和自豪。祖国,生日快乐!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根本、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的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家国使命,社会责任,道义担当,是每一个中国人应有的情怀。我们广大知识分子要牢固树立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把每日平凡的工作践行在实现国家繁荣昌盛的伟大事业中,把人生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西北师大教育学院教授、语文教育研究所所长李金云如是说。

西北师大传媒学院大三学生黄鹰自豪地说:“全程观看完气势磅礴的大阅兵,‘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是我内心真实的写照。作为一名95后大学生,成长在新中国的怀抱里,享受着祖国一项又一项‘福利’,见证着祖国的繁荣富强。我自豪,我是中国人!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未来定会更加美好!”




  

“持久的和平,需要强大的国防。看着阅兵场上一幅幅壮阔的画面,我情不自禁地潸然泪下,很幸运自己生活在这个美好的年代。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海清河晏、山河长安!我爱你,中国!”西北师大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大四学生周思媛激动地说。

阔步行进在新时代的康庄大道上,我们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西北师大传媒学院大三学生张永暖深情地说:“我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也是一名退役军人。阅兵场上,每一个口令,每一个动作,每一名战友,都是那么熟悉。我知道,我也曾是他们的一份子,也永远是他们的一份子。退伍永不褪色军魂永驻心间,向伟大祖国致敬!

西北师大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辅导员侯顺斌说:“国庆大阅兵展现的是国家的综合实力,也突出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只有步调一致,才能不断前进、走向胜利。我们要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为民族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70年弹指一挥间,新时代迈步从头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爱国、奋斗、担当,肩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是西北师大广大师生的共同心声。





(文/子涵 图/戴喜平 王美雪 姚文楠 周昱含 骈雅伟 编辑/陈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