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率团在西北师范大学视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133

6月13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视察团团长邵鸿带领全国政协视察团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就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师范生培养、教育学科发展等情况进行视察。
   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原副部长、视察团副团长朱之文,全国政协委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驻会副主任、视察团副团长凌振国,全国政协办公厅联络局副巡视员王春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巡视员刘建同一同视察。



视察团成员有:全国政协常委、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郝远,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常委、民族画院院长王林旭,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驻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纪检组原组长常信民少将,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甘肃省主委、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赵金云,全国政协委员、民盟北京市委副主委、北京市农林科学院院长李成贵,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四川省副主委、四川国弘现代教育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苏华,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第十二中学校长李有毅,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第一中学副校长贺颖春。
   甘肃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管钰年,甘肃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陈继宗陪同视察。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党委副书记刘玉泉,副校长田澍、张生勇、李朝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仲奎从西北师大办学基本情况、办学成效、几点建议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师范生人才培养情况,并向考察团提出加强西部地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设立西部专项人才支持计划等建议。
   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张川镇西关小学数学教师马志琪,甘南藏族自治州科才学区副校长兼幼儿园园长尕藏加,新疆阿克苏地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张百合,东乡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世忠围绕乡村教师队伍建设作了汇报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邵鸿指出,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多年来扎根西部办学,坚持师范教育特色,着力打造教师人才培养高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边疆基础教育、社会稳定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他说,乡村脱贫的根本在教育,教育的根本在教师。希望学校坚守初心,彰显“师范教育”特色,继续做好编组顶岗实习、置换顶岗培训、教育扶贫等工作,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进程中取得更大成绩,为国家西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俊宗表示,视察团一行对西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工作、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工作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让我们深受启发,增强了我们办学治校的自信。作为区域性大学,西北师大将对办学过程中探索的经验进行认真总结,按照考察团提出的要求和建议,全力以赴、凝心聚力办好西北师大,努力为中西部教育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80年前,老一代师大人把优质教育资源向西推进了一千多公里,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我们有责任、有信心、有决心守望好这块阵地,将优质教育资源继续向西推进。
   视察团一行还参观了西北师大校史馆、博物馆,详细了解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办学情况,实地考察了学校事业发展、社会服务、教育扶贫、实习支教、教师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

(文/赵宝巾 牛丽杰 图/骈雅玮 编辑/牛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