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129

 611日下午,西北师大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党委书记张俊宗主持会议,校领导刘玉泉、董晨钟、李建民、邓小娟、罗剑波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邓小娟同志任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校长和王顶明同志任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挂职)的决定。张俊宗代表学校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的决定,对上级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两位同志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期望,不辜负全体师生员工的期待,实干担当、主动作为,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邓小娟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通报了学校2019年上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兰天学生公寓、在建重点工程项目、校园建设规划、后勤服务保障和人才引进等工作情况。

  

  

张俊宗强调,当前正处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各部门、各学院要按照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动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行动、抓紧落实。一是要抓住机遇、未雨绸缪,推进学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要围绕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这个新棋局,及早谋划下好“先手棋”;要聚焦“向西、向下”,认真思考,搞清涵义,认真调研,摸清路子,认真谋划,找到点子;要围绕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和“双万计划”,突出师范特色,筑牢师范根基,培养造就专业化、职业化的卓越教师;要把新文科放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大背景下思考,在全球化视野下理解认识教育的本质和新文科建设问题,先行一步,多想一层,争取在重大项目申报上有所建树;要充满自信,全面、理性、客观看待学校发展现状,既不盲目自大,也不妄自菲薄,轻装上阵,攥紧拳头,埋头苦干,一心一意谋发展。二是要盯住任务、担起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扎实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各单位各学院要精准对标年初工作要点,建立工作落实台账,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突出结果导向和效能导向,严格实施绩效考核,“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只有从细节之处精益求精,才能善作善成实现目标。三是要加强学习、遵守规矩,不折不扣执行落实党风廉政责任。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财经管理制度,严格个人事项报告,认真做好巡视问题整改。风帆高悬,征鼓催人,希望大家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扎实推进“七高一体系” 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动方案各项任务的落实,以崭新的面貌、奋进的姿态、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文/赵宝巾 图/张恬 编辑/张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