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占仁校长为青年教师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龙琳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4月11日下午,西北师大举行新入职教师2024年春季研修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校长、党委副书记王占仁教授新入职教师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原创性贡献》专题辅导报告。副校长王文主持报告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新入职教师部分青年教师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王占仁校长从根本问题新概括、根本保证新工程、根本立场新境界、初心使命新构建、发展定位新标定、办学方向新提升、总体要求新拓展、工作目标新擘画、第一标准新谋划及评价导向新观念等十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神,详细解读了其原创性贡献,为新入职教师和青年教师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王占仁表示,青年教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关键力量,学校将创造更好条件,夯实教师发展支持服务体系,保障青年教师的发展及培育。青年教师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用高尚培育高尚,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历史担当,承担起新时代教育的新使命;要规划好职业生涯,努力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夯实自身专业技术,为教师职业生涯奠定坚实基础;要有高举远目的心态、执着专注的情感、洒脱通达的境界,把个人的发展与学校发展紧密融合,在实现西北师大高质量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的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文昇表示,青年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用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家精神”,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和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在教育强国建设进程中奋力实现“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