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占仁校长调研科学研究工作

发布者:龙琳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0

近日,校长、党委副书记王占仁对科学研究助力工科发展进行专题调研,科学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科学研究院负责人对我校工科学科现状分析、科学研究情况和发展对策建议进行了汇报,科学研究院负责人从科研项目管理、基地平台建设、科研成果产出、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就如何支撑工科学科专业发展进行了汇报。

王占仁表示,学校工科学科专业发展是学校科研经费实现翻一番的新增长点和新突破点。要坚持“一流文科、精品理科、优势工科、特色教师教育”的学科发展思路和建设原则,厘清学校文科、理科和工科的发展关系。要充分认识到学校工科学科专业发展的必要性,积极探索工科学科发展成为学校科研经费新增长点和新突破点的方法路径,通过系统调研,重点支持1-2个工科学科围绕“师范教育+工科”的交叉学科领域凝练方向,办好师范院校的新工科。要摸清西北师大科学研究服务社会能力清单,主动对接省内14个地州市的发展方向和需求,强化科技成果转化与服务能力,不断拓展社会服务的空间领域,推动学校科研形成对外开放的新局面。


(图/文:科学研究院  编辑:马天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