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举办甘肃省高师就业联盟2024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暨“宏志助航计划”专场招聘会

发布者:龙琳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10

3月30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承办、省内8所院校协办的甘肃省高师就业联盟2024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暨西北师范大学“宏志助航计划”专场招聘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云亭校区西操场举行。

党委书记贾宁,副校长张明军、赵鑫及省教育厅学生处负责人深入双选会现场,巡视指导招聘工作,了解需求情况,听取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情况的意见和建议,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亲切交流,向长期支持就业工作的用人单位表示感谢。



本次双选会以“抢抓春招关键期 全力攻坚促就业”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与“现场招聘+直播带岗”的形式,集合了浙江、广东、陕西、新疆、甘肃、河南、河北、四川等28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422家单位参会,其中教育行业用人单位215家,其他行业用人单位207家,提供岗位近万个,涵盖教育、金融、经济、体艺、建筑、服务等多个行业领域。吸引了来自省内8所师范类高校的2024届应届毕业生和省内外的20余所高校的毕业生共2万人参加。这既是甘肃省高师就业联盟面向2024届毕业生举办的第2场大型校园招聘活动,也是省内师范高校近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校园招聘活动。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毕业生们积极向用人单位递交简历,参会单位耐心细致解答毕业生的关于岗位要求、工作地点、工作内容、薪资待遇等方面的问题。





为充分做好招聘会服务工作,本次双选会还在云亭校区致公楼A区、田家炳教育书院、致朴楼、知行校区文心楼等处设立了面试试讲区域,用人单位可根据需要现场进行初试和复试;学校相关部门、二级学院在现场设立了咨询指导点,现场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开展政策解答、求职指导;各学院党政负责人、相关专业老师、辅导员、导师和班主任也在现场为同学们提供就业指导与服务。与此同时,借助此次甘肃省高师就业联盟2024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的契机,西北师范大学还在同一时间还举办了“宏志助航计划”专场招聘会,为重点群体毕业生顺利就业加油助力。

近年来,西北师范大学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培养优秀人才的政治高度,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全方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优化和完善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体系,把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全校上下形成了促抓就业的良好氛围,人才培养质量较好,社会评价满意度高。近年来,学校毕业生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始终保持在全省本科院校平均水平以上,就业质量持续向好,用人单位满意度达到96%以上。

现场求职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毕业生陈星宇表示,双选会为毕业生提供了充足的就业岗位,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为毕业生求职提供了难得机遇,他将力争抓住机会,顺利签约。

招聘结束后相关用人单位陆续进行试讲面试签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