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师范大学领导来校交流座谈

发布者:龙琳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3月22日下午,吉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喜库一行来校交流座谈。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王占仁出席,吉林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相关部门、学院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双方围绕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等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座谈。  

王占仁对王喜库一行来校交流座谈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校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学校总体办学情况。他表示,120多年来,西北师大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坚守师范教育初心、坚定教育报国理想,一代又一代的西北师大人在为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吉林师范大学底蕴深厚、实力突出,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作为扎根西北、东北两地的师范院校,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交流座谈为契机,在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探索、加强合作,共同书写两校合作交流新篇章,携手实现共赢发展。    

王喜库表示,西北师范大学办学历史悠久、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在办学过程中形成的宝贵经验和显著成效,为吉林师范大学博士点申报提供了建设性思路和可供借鉴的宝贵经验。希望两校能够在加强沟通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在互学互鉴中形成发展合力,共同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促进两校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